岳阳网 >财经 >创富理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闪光在基层」身边榜样,前行力量(二)
时间:2019-08-19 09:44:49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事迹简介

陈琦是“土生土长”的广发人 —— 大学毕业,恰逢广发银行南京分行筹建,便进入广发,从前台接待到秘书,再到办公室主任。

陈琦从小就被教育,作为共产党员,就是要在组织最需要的时候,到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2013年,陈琦受命筹建淮安分行,从网点装修、员工招聘、业务培训、系统测试到安防、消防的验收,她都亲力亲为,仅用84天就推动淮安分行顺利开业,本次筹建工作也开创了江苏省内二级分行筹建时间最短、人员最少、费用最省的纪录,被当地政府、监管部门称赞是“广发精神、淮安速度”。

在作为淮安分行的带头人时,陈琦注重让员工在共同奋斗中获得荣誉感、增强集体意识,所以分行员工精气神很足,朝气蓬勃。只要有业务线索,陈琦就会带领团队主动冲锋陷阵,积极做好营销。2015年初,陈琦发现创新产品——“项目收益票据”与淮安市某重点项目有契合点。时间紧,任务重,陈琦团队主动出击,几经周折,成功促成业务落地,也创下了该类型业务淮安市首单、广发银行首单、全国第九单的佳绩,为此广发银行获得了“最佳银行投行十大创新项目”大奖。

在困难中求突破,就是靠心中的那份执念和工作中的那股拼劲!淮 安分行连续五年被南京分行评为先进经营单位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她也先后荣获淮安市总工会“工人先锋号”、淮安市“五一巾帼标兵岗”、淮安市“五一劳动奖” 。





事迹简介

李婧从大学毕业之后就进入广发银行工作,和大多数广发人一样从一名普通的柜员做起。2014年,李婧受命组建北京朝阳大悦城支行和党支部。万事开头难,开始时,李婧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开着车满北京城跑,她带领团队勇攀高峰,仅用三年时间便将一个新支行从四级支行提升为二级支行。

李婧敢于啃硬骨头,为了跟进某项目,她持续营销近两年。该项目涉及流程较多,又恰逢李婧怀孕,但直到孩子出生前的一个星期,她仍奔波于企业与分行之间,直到业务成功落地。李婧用实际行动让团队受到了鼓舞,让客户感到了真诚。

做为一名支行行长,李婧同时也担任了支行的党委支部书记,她一手抓经营,一手抓党建,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引导作用,吸收优秀人才进入党组织,发挥党员的先进示范作用,主动肩负社会责任,投入慈善活动。

作为广发银行优秀人物的代表,李婧先后荣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中国人寿“巾帼建功标兵”、广发银行北京分行优秀支行行长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并入选第十一届北京市青联委员。





事迹简介

今年,是朱剑华在广发第30个年头,30年来,他与广发同成长,从储蓄、出纳、会计到客户经理,到公司部主任,到支行行长。

六年前,当分行领导决定调任他为支行负责人时,朱剑华倍感压力,但也感恩广发的信任和培养。到任后,朱剑华不敢停歇,抓业务、带团队、找资源,很快扭转了支行业务经营不佳的局面。

2015年4月,朱剑华再次被临危任命,调至另一家支行,开启第二次“创业”。上任后,朱剑华逆流而上,砥砺前行,立即对支行的客户和团队进行调研摸查,分版块管理。朱剑华永远记得在遭遇著名的8级台风“妮妲”时,总行的同事坚持上班,给一笔某笔非标业务出了批复,也是这笔业务打响了分行投行年内的第一枪。经过不懈努力,朱剑华所在支行在业务规模、效益、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发展。

去年,朱剑华带领的支行获得了总行授予的“广发银行30周年发展贡献奖”,而他个人获得了总行2018年度先进支行行长奖。



闪光在基层,故事未完待续

我们下期再见!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