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产业园区

岳阳县全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
时间:2019-08-19 10:20:23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优服务 壮产业

  岳阳县全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李月争 陈勇平 李 岳)初秋时节,置身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眼前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五期扩园征地1435亩,县财政已累计投入近6亿元用于土地征拆、土方平整及“八通一平”配套工程建设,近期可完成全部土方平整工程并实现配套工程到位。而前期引进的渔美康水产动保产品、湖南宸博铝材、王木匠家装建材、联创热能设备制造、诺方斯高温纳米材料、湘利包装等多个质量好、潜力大的项目,在完成各项手续后目前均已开工建设。岳阳县依托高新技术产业园推进项目建设,使县域经济迸发出源源不断的活力。

  岳阳县坚持把招商引进作为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县“四大家”领导多次组织参加重要招商活动、考察企业、会见客商,洽谈和引进了岳盛新材石木塑板材、水发众兴生物质发电、双良商达、诺方斯高温纳米复合材料、联创热能设备制造等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产业带动强的项目。1—7月,岳阳高新区新签约项目17个,合同引资总额61.9亿元。

  该县把项目建设作为提升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高标准、快节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形成了更多的实物工程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10+20”重大项目建设目标任务,梳理出27个园区重点建设产业项目,并出台《关于实行县级领导牵头推进重大项目的通知》,实行县级领导包干负责,通过强化项目领导、服务调度,推动落户项目早建设、早竣工、早见效。

  对入园项目实行“分管领导跟踪管理,承办人员全程代理”工作机制,从项目报建、融资信贷等方面,全程实行项目代理制。同时,及时、有效解决企业建设、生产、发展难题。今年来,县委书记田文静,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累计召开园区企业困难集中协调会或现场办公会100余次,解决企业项目建设“卡脖子”问题80余个。在良好的服务保障机制下,1—7月,该县园区新开工项目13个,续建项目13个,竣工投产项目9个,预计新增产值40亿元以上,新增税收6000万元以上。

  把“企业满不满意、买不买账”作为园区管理的标尺,为园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企业满意指数。编制《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保姆式服务指南》,服务导向作用充分发挥,有力促进了项目签约落地,基本实现了项目落地零阻力、零损耗。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新建了园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在项目服务全程代办、审批精简提速等方面大胆创新,目前入园项目审批提速60%以上,基本实现了园区事园区办。湖南八达人防设备有限公司去年11月开工建设,今年4月份即已竣工投产试运营,至少节约3个月的时间成本。高度关注新入驻企业工作人员工作、生活等实际困难,将闲置公房无偿作企业前期用房,将机关食堂向企业前期人员开放,新建500余套公租房向企业员工出租;注重园区务工人员生活品质需求提升,帮助解决“食宿难”“就医难”“入学难”等问题。

  有了良好的配套设施及服务保障作后盾,高新区保持了良性高质量发展,今年前7个月,园区完成技工贸总收入136.68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38.2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8.69亿元;园区企业完成各类税收上缴1.68亿元。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