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经济动态

我市首笔“政府采购贷”合同成功签订
时间:2019-08-19 10:57:00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中小微企业有了新融资平台

  我市首笔“政府采购贷”合同成功签订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 革 通讯员 李 云)记者昨日从市财政局获悉,日前,中国银行向“岳阳市交通运输局岳阳市普通国道省道国土空间控制规划(2019-2030)编制项目”中标企业创辉达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发出“政府采购贷”告知函,标志着我市首笔“政府采购贷”合同成功签订。

  今年来,市财政局积极发挥政府采购管理职能,搭建银企合作桥梁,倾力服务中小微企业,推出了“政府采购贷”。“政府采购贷”具有免财产抵押、融资成本低、手续更简便、以信用为基、回收有保障等特点,只需政府采购中标企业凭政府采购合同及中标通知书即可向合作银行申请融资,无须抵押担保。这一贷款融资方法,可有效盘活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增加企业流动资金,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无抵押物的困境。“政府采购贷”通过政府采购政策功能与金融资源的有机结合,实现信息互补,共享资信资源,为中小微企业搭建了融资平台,健全了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切实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担保难等突出问题。

  据悉,市财政局还将积极与市人民银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全市主要商业银行沟通对接,加快推进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系统建设,力争将政府采购系统与银行融资服务平台对接,通过互联互通,实现“政府采购贷”线上办理,更加便捷、更加高效地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