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美丽樟树港 农旅人气浓
时间:2019-08-19 16:46:47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见习记者 邓彩一 通讯员 谭周)湘阴县樟树镇围绕打造“现代农业先行区,特色产业集聚区,三产融合示范区,平安稳定和谐区、美丽乡村样板区”的工作目标,聚焦特色、找准定位,实现全镇经济文化水平稳步提升。全镇共发展腰鼓队、广场舞队、花鼓戏剧团、民间乐队等群众性文体团队22个,大力挖掘地方特色旅游资源,发展农旅结合,每年吸收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2万余人,成功承办湘阴县第二届乡村旅游节暨樟树港辣椒美食文化节,吸引了省内外20多家媒体争相报道。全镇掀起了村庄清洁行动的高潮,召开千人誓师大会1次,屋场会议200余场次,拆除“四房”和棚亭2000多平方米,8个村(社区)全部成立“五老”协会,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倡树新风。今年共劝导婚事新办9起,丧事简办33起,其他不办6起,为群众节约资金50.5万元。去年全镇共种植辣椒4500亩,产量达4500余吨,收入达1.5亿余元,群众经济水平得到较大提升,人民幸福感不断提高。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