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烈日下 屈原八旬老人走失获民警救助
时间:2019-08-20 09:09:40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近日,屈原公安局城市快警与青山寺派出所民警一起,救助了一名走失老人。

8月17日13时许,屈原公安“城市快警”巡逻警员在街面巡逻中,遇到群众求助,称在路边发现一名走失老人。接警后,民警一边安抚一边询问老人情况,发现老人说话迷糊,无法说明家人情况及联系方式。正值三伏天,中午气温极高,老人已近虚脱、站立不稳、体力不支,民警立即将老人扶上快警平台警车,并将其带到青山寺派出所进一步核实身份。期间,民警还给老人提供了食物和水。缓过神来的老人称自己叫袁某某,八十二岁了,但对于自己住哪、子女情况仍说不清楚。民警随即根据袁奶奶提供的有限信息进行网上查询,并到信息指向的临近县城进行了核实。几经周折,民警终于确认了袁奶奶的身份。原来,袁奶奶系屈原管理区营田镇余家坪社区居民,患有轻度老年症。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民警联系了袁奶奶的儿子熊先生。熊先生赶到派出所后表示:奶奶患有老年疾病,神志时好时坏,以前也出现过迷路的情况。今天上午老人出门散步,一直没见回家,估计又迷路了。家里人寻找了很久,都急死了。幸好遇见了热心群众和屈原公安巡警、派出所民警,感谢大家对袁奶奶的帮助。不然,这么热的天,真不知道会出什么事。

屈原警方温馨提示:居民应加强对家中老人的看护,老人出门最好有家人的陪伴,或身上佩戴家人联系卡,以防走失。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