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国学经典进社区 传统文化润心灵
时间:2019-08-20 10:01:45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梁墨源)“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7月29日至8月14日,由湘阴县民政局主办,该县“三区”计划项目组和文星镇先锋社区联合承办的“夏日书香”少儿国学课堂开课,数十名少儿齐聚一堂,共赏传统文化之美。

2.png

本次国学课程共分为4节8个课时,直接服务人数达160余人次。课程邀请了湘阴县中华传统文化艺术促进会会长、左宗棠书院执行院长张一湖为孩子们义务教授国学知识,带领他们走进中国传统礼仪,重拾礼仪之邦文明,提升孩子们的文明修养及综合素质。“社区开办公益国学班,让孩子们在丰富学识之余还能交到好朋友,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张环是四年级学生,平时比较内向,通过这次活动还交到了两个“铁哥们”,他爷爷高兴地说道。

据悉,湘阴县“三区”计划项目由省民政厅、岳阳市民政局、湘阴县民政局主办,长沙市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承办,在湘阴县文星镇先锋社区落地,由3名社工负责实施。项目主要涉及社区教育与服务、老年人力资源开发与利用、儿童安全教育与兴趣拓展、本地社工和义工培育等七个子计划。“后段我们计划继续拓宽活动辐射人群,根据居民的需求举办广场舞、书画、象棋、围棋等培训班,丰富群众文娱生活。”项目组相关负责人罗洁介绍。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