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云溪区

云溪区引领青年学子 投身家乡建设
时间:2019-08-20 10:07:15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邓志强)近日,湖南科技大学的学生王腾在暑假期间来到家乡云溪区路口镇的移风易俗新风林,以志愿者的身份和其他同乡的大学生一起认领成材树,浇下希望水,挂上心愿牌,传承好乡风。王腾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暑假回到家乡,要带头倡树文明乡风,推动乡村振兴。”

近年来,云溪区不断推动社会治理创新,通过完善社会治理,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及制度保障,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认同感和家乡荣誉感,进而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吸引力与实效性。针对暑期云溪籍大学生返乡高峰,该区各镇(街道)积极引导大学生利用暑假投身家乡建设,在深入了解家乡发展中深化对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云溪的支持认同,在社会实践中达到“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目的,激发大学生爱乡爱党爱国之情。

该区通过自愿申请和集中组织的形式,让大学生利用暑期在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禁炮禁鞭、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一线绽放青春光彩。今年年初,路口镇成立大学生倡树文明新风志愿服务队,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夹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在人口集中地段张贴禁炮公告,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公开信,指导群众签订承诺书,广泛宣传移风易俗和禁炮工作,既感受了家乡的新气象,又在与群众的接触中增强了社会责任感;陆城镇基隆村大学生林智超主动和父母一起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将房前屋后卫生清理得干净整洁,获得周边群众一致好评。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