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获湖南省“全面小康推进工作优秀县”殊荣
时间:2019-08-20 10:23:02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杨莎莎)日前,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的2018年度全省全面小康推进工作考评情况通报显示,汨罗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考评得分在全省47个二类县市区中居第八位,获评全省“全面小康推进工作优秀县”奖项,奖金300万元。这是汨罗市继2014年、2015年、2017年在全省小康考评中获评全省经济强县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2018年,汨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揽,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认真践行“一三五”基本思路,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更高品质生态文化活力汨罗建设迈出稳健步伐。工业经济稳步发展,三大攻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多点发力,文化影响不断扩大,项目建设扎紧实施,民生事业加快发展,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77.86亿元,增长7.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31808元、17595元,增长8.2%、8.5%。三次产业结构比优化为9.8︰52.8︰37.4,圆满实现全面小康建设年度争先创优目标任务。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今年,为加快建设更高品质生态文化活力汨罗的步伐,汨罗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小康,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励广大干群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有情怀的汨罗人,聚力产业提效、改革提速、城乡提质、民生提档、党建提标,全面对标高质量,聚力促推奔小康,努力交出新时代汨罗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