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扶志”“扶智”双结合  助力残疾人脱贫增收
时间:2019-08-20 18:32:32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费继 陈勇平)近日,岳阳县残联组织开展了三批次阳光增收技能培训班,全县180名农村残疾人参加。培训内容以生鸡养殖为主,受益对象为该县贫困残疾人以及就业困难的残疾人群体。通过实地培训,残疾人能基本掌握生鸡养殖技术要点和日常养护等知识。

培训期间,岳阳县残联副理事长蒋仕林多次进行实地调研,并参加各乡镇专职委员及残疾学员代表座谈会,他指出,要严格落实政策要求,做到精准扶贫、科学扶贫、有针对性的扶贫,要做好“扶志”“扶智”两结合工作,“扶志”即主要扶持有创业激情和有志向的残疾人,“扶智”即主要帮扶有创业头脑和有干事意愿的残疾人;要深入基层,多倾听残疾人朋友的心声,通过培训实实在在地帮助残疾人增收;要加强培训期间人员管理,落实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培训结束后,残疾学员均获赠了鸡苗、饲养等帮扶物资。下一步,岳阳县残联将进一步做好养殖技术指导、产销跟踪等工作。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