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娭毑公交车上遗失2000元卖菜钱,多方帮助终寻回
时间:2019-08-21 10:32:22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翁正娇 胡水)近年来,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市民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乘客在车上遗落物品的事情也时有发生。近日,汨罗的刘娭毑在公交车上遗失了一个包,里面装着卖菜攒下的2000元现金以及相关证件,令人欣慰的是,在汨罗公交公司和派出所民警帮助下,现金和证件最终失而复得。

根据汨罗城市公交7路公交车湘FA4986车的监控画面显示,8月15日上午7点10分,刘娭毑在楚南何家站带着一个黑色的提包上了车,坐在驾驶员背后的座位上。7点15分左右,刘娭毑在幸福家园站急急忙忙下车,却把包落在了座位上。

下车后,刘娭毑才意识到提包不见了。因为不会用手机,她只好向过往的其他驾驶员求助。联系到所乘车辆的驾驶员邓献时,提包已不在车内。邓献一边安慰她,一边通知公司,并将刘娭毑送到汨罗公交公司总部监控调度室查找提包的下落。

经过调度室技术员的监控回放得知,7点27分左右,刘娭毑旁边的一位男子拿着她的黑色提包到站下了车。由于刘娭毑没有手机且行动不方便,汨罗公交公司稽查科帮助她联系到范家园派出所和城北派出所。在民警的帮助下,最终查出了那名男子的身份和家庭住址。

8月15日下午4点左右,在民警的陪同下,汨罗公交公司稽查科的工作人员带着刘娭毑来到了那名男子的家中,成功追回全部丢失物品。

据悉,2019年1至8月份,汨罗市城市公共汽车公司员工拾金不昧50余起,其中手提包22个、手机3部、其他物品20余件,归还失主物品价值约1万元,收到乘客送来锦旗表彰8次、表扬信6封。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