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64名寒门学子领到市总工会金秋助学金
时间:2019-08-21 10:34:08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周敏) “金秋助学给了我们一种巨大的精神动力,激发我们的热情和潜力,让我们向着更高的目标不懈努力……”8月20日,汨罗市2019年“金秋助学”捐赠仪式上,汨罗二中应届毕业生向家奇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当天,汨罗市总工会“金秋助学”19.2万元助学金全部发放到位,64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子受助,将圆大学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易红等出席活动。

今年17岁的向家奇家住汨新社区,母亲有尿毒症在身,爷爷也年迈多病,全家只有在工业园工作的父亲赚钱养家,今年高考他以今年以611 的高分考上了重庆大学化学系,正当一家人为他学费发愁时,市总工会为他送来希望。

2.png

“金秋助学”活动自2000年启动,多年来得到了各级政府和各级工会的大力响应,形成了上下联动的强大合力,成为了汨罗市帮扶救助工作的亮点工程和特色品牌。今年,市总工会扩大帮扶面,由往年侧重于全国工会帮扶管理系统在档的困难职工家庭学子,扩大至非在档困难职工家庭。

据了解,考上二本院校非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子女;考上三本院校的建档立卡困难农民工子女均具备资助条件。经个人申请、基层工会申报、市职工服务中心家访调查审核、市总工会主席办公会议研究、公示确定的资助对象。经过筛选,64 位学生被列为资助对象,每人发放3000元助学金。

易红出席捐赠仪,她说,“金秋助学”活动,是促进实现教育公平、助力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各级工会组织要把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通过入户走访等形式,全面掌握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就学、升学、毕业及就业情况,健全完善工会助学和就业帮扶,让爱心在阳光下传递和延伸,让所有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都感受到党委和政府的温暖。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