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城市医疗联合体建设试点城市名单公布!岳阳名列其中
时间:2019-08-21 10:47:16 来源:红网

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城市医疗联合体建设试点城市名单的通知》,湖南7个城市上榜,长沙榜上有名。

据了解,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结合医疗资源需求与布局等因素,国家卫生健康委确定了118个城市医联体建设试点城市。

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入选城市认真组织做好相关工作,着力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并及时向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报送有关工作信息。

近年,长沙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卫生与健康方针,不断完善公共卫生应急平台和体系建设。目前,全市已创建健康小屋、健康骑道、健康步道、健康公园、健康餐厅、健康社区等各类健康支持性设施400余处。在新一周期城乡居民健康促进行动中,从健康教育、健康生活、健康管理、健康服务等方面和环节,实现卫生和健康工作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

据悉,全市将以“健康长沙”建设为总揽,深入推进以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为重点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强“三医”联动,落实分级诊疗、医联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现代医院管理等重点任务,进一步构建科学合理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记者 姚碧姿)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