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廖星辉主持召开全市茶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9-08-21 11:07:39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8月20日上午,临湘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主持召开全市茶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副市长张国辉出席,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与临湘市茶企以及部分食品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该市农业农村局与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就临湘市茶产业整体发展情况和“用良心做食品”作了专题发言。

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与部分茶企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就临湘市当前茶产业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以及企业自身经营状况作了详细汇报,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临湘市历史上因茶设县,是全国十大重点产茶县、全国茶叶优势区域产业县、国家边销茶生产定点县,承载着茶业发展厚重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目前,临湘市现有茶叶企业13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2家,市级龙头企业2家,年产茶叶1.8万吨,其中:黑茶1.6万吨,黄茶和绿茶0.2万吨,年综合产值4亿元。

廖星辉强调,做高品质临湘黑茶,各生产企业要重基础,要抓好茶园建设,改善生产环境,提供优质原料;要重品质,抓好质量监督,生产优质产品,健全质量监管体系,严格生产过程管理,坚守道德标准,用“良心做食品”;要重营销,抓好营销推荐,聚优质品牌,提升行业竞争力;要重管理,抓好茶企建设,完善企业管理,打造优质团队,抓好人才培养。各相关部门也要齐心协力,提供优质服务,形成支持茶产业发展氛围,及时出台产业规划和扶持政策,优化生产经营环境,积极主动服务企业,努力推动临湘市茶产业进一步提升发展。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