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县男子为捞钱不择手段 虚构患癌骗医保被抓
时间:2019-08-21 15:28:10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何鑫 记者 段佳)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对于有效缓解农民看病难、提高农民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可以说是农民的“救命钱”,但有的人却利用管理漏洞,虚构患重病,骗取医疗补助金。近日,岳阳县公安局鹿角派出所,经缜密侦查,破获一起伪造病历骗取大病救助金的诈骗案,成功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

前不久,岳阳县警方得到信息反馈,有人利用虚假病历等,骗取民政部门的大病救助基金。锁定目标后,警方通过到湘雅二医院和长沙市某医院调取病历上的原始住院号得知,病历为伪造病历。

据调查,犯罪嫌疑人陈某为岳阳县人,于2012年至2018年期间,多次物色癌症患者,对其病历、住院证明及发票信息进行全套伪造,并使用这些虚假资料到民政部门骗取大病救助金合计18000余元。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