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为了精准扶贫,他们一直在这样做
时间:2019-08-21 16:05:42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近期,华容县万庾镇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查漏补缺、督查整改等工作,积极面对脱贫攻坚迎省常态化回访及“两不愁三保障”摸底核查。

召开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核查整改会。万庾镇就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摸底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问题整改讨论,要求行业扶贫单位汇报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核查政策享受花名册,建立问题销号台账,立行立改。户户上门,做到不漏一户。

强化政策宣讲,让帮扶干部有底气,懂政策,确保精准扶贫。全镇开展各类培训,由扶贫办及各行业扶贫站所长对各行业扶贫政策执行及政策落实要求进行讲解,培训扶贫资料填写。

加强指导,积极整改。就省联点督查发现的问题,万庾镇邀请县扶贫办负责人到兔湖垸村对所有结对帮扶干部进行授课讲解,答疑解惑,并提出结对帮扶工作中要做到“看、问、听、访”四字要求。

领导带头,责任落实。镇党委书记付耀华带头走访贫困户,指出扶贫工作要用心走访,用心帮扶,并在走访过程中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整改排查。付耀华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主体责任,提高帮扶实效,打通扶贫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