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APP重磅 >岳阳

湘阴砂石8月下旬正式开采,今年开采量达1860万吨,划定4个采区,黄砂含量占比90%以上!
时间:2019-08-21 16:27:42 来源:掌上湘阴

  湖南“一湖四水”河道采砂规划正式发布

  

  掌上湘阴讯(通讯员 周亮 周辉)8月21日,笔者从湖南省水利厅发布的《湖南省湘资沅澧干流及洞庭湖河道采砂规划(2019—2022年)》获悉,确定湘阴县湘资尾闾共四个采区,可采面积4.95平方公里,勘测可开采储量11882万吨,规划期控制开采总量7670万吨、采砂工程船10条。2019年全省河道砂石开采量为4800万吨,其中湘阴开采量为1860万吨,8月下旬正式开采上市。

湘阴湘江全景。郭雨滴 摄

  湘阴县是湘资沅澧“四水”汇集于南洞庭湖的湖区大县,是全国砂卵石主要生产基地和长株潭地区砂石主要供应基地之一,历来砂石资源丰富、品质优良、畅销全国,尤其是《湖南省采砂规划》批准的四个采区,黄砂含量占比90%以上,占全省2019年黄砂开采量的55%以上。根据《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办法》,该县将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采砂规划要求,按照“政府主导、部门监管、公司经营”的总体思路,坚持“科学采砂、依法治砂、从严管砂”,全面加强河道采砂管理,切实规范河道采砂秩序,从严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确保河道砂石资源科学、合理、有序开发利用,切实保障省内民生工程、重点工程用砂需求。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