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临湘市:考试选拔进城教师
时间:2019-08-21 16:46:36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李磊)8月18日,临湘市2019年农村教师进城选拔考试在临湘市一中举行。这是该市推进落实中小学教师“考试选拔”公平进城机制的一个生动缩影。

  此次农村教师进城选拔,严格按照《临湘市农村教师进城选拔考试公告》的选拔条件、程序和纪律要求,明确具体操作程序和做法,使符合条件的教师消除顾虑,积极参与。“考试选拔”包括报名、资格审查、笔试、办理调动手续等四个程序,计划选调85人,分为高中(初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等10个科目,共85个岗位。

  据了解,为促进教师队伍合理流动,科学配置教师资源,缓解城区学校教师紧缺状况和化解大班额问题,激发教师敬业精神,临湘市教体局积极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拓宽选人用人渠道,探索建立公平、公正、公开、科学的用人机制,确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进一步激活教育人才潜力,促进教育健康发展。本次考试选拔的实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考试进城更加的公平公正、科学规范,着力营造了教师队伍形成比能力、比贡献 、比业绩、比品行的良好风尚。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