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食药

岳阳县率先开展餐饮 食品安全追溯体系试点
时间:2019-08-23 15:58:36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胡小倩)为进一步加强餐饮行业规范引导,提升食品安全智慧化监管水平,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率先在全市开展餐饮环节食品安全追溯体系试点建设。该体系是岳阳县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与阳光易购公司(北京)共同研制建立的食品安全监管追溯平台的一种餐饮智慧管理模式。

  餐饮服务作为从农田到餐桌食品安全全链条保障的最后一道环节,把好“入口”关,对于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具有重要作用。该县按照“规范引导,逐步推进”的理念,以基础硬件设备过硬、管理体系较为完善的大中型餐饮单位和学校(含幼儿园)作为试点对象,对采购的米、面、油、肉、酒水(饮料)、食品添加剂等六大类食品(原料)建立追溯链。目前,第一期已完成对118家大中型餐饮单位和33所学校(含幼儿园)的改造试点。该县还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鼓励更多的餐饮服务单位参与进来,共同筑牢食品安全原料采购关,实现食品质量安全来可查、去可追、责可究,从源头上控制和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