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特色小镇当舞台 青年创客收获多
时间:2019-08-26 15:52:14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记者:陈勇平 唐 佳


优质葡萄受到游客青睐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陈勇平 唐 佳)“刚刚张罗着为长沙客户送走70件葡萄,又有客户预定了30件,订货的大多是回头客。”8月21日一大早,位于G107国道旁的岳阳县新墙镇七仙女葡萄采摘园,男主人陶伟忙开了,只能见缝插针跟笔者打交道。他忙着指挥乡亲们采摘葡萄、打包、送货。2017年,陶伟放下云南的生意,和妻子谢艳芳回到新墙镇清水村,流转50亩土地种起了葡萄。这个夏天,他们的葡萄园迎来了第一次采摘,预计收益可达300多万元。

新墙镇清水村是全国文明村,依托葡萄产业发展乡村旅游,集农业观光、休闲、体验于一体,2018年清水村被评为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

在清水村,这个占地约50亩,投资200多万的七仙女葡萄园里,“阳光玫瑰”是绝对主角。在2017年创业之初,青年创客陶伟就选定了当前中国最高端的“阳光玫瑰”品种。该品种亩产3000斤,挂果可达3个月,今年市场均价在40元/斤以上,批发价高达20元/斤。瞄准市场前景后,为了改良土壤,七仙女果园坚持生态有机发展理念,花十几万元从全市各地找来数百吨牛羊粪和菜籽饼,把濒临板结的土壤改良成有机质丰富的土壤。

由于管理得当,陶伟种植的葡萄颗粒饱满,晶莹剔透,亩产达3000斤。同时,他聘请部分贫困户到园里做事,帮助解决部分劳动力就业问题。“平时,村民利用农闲时节在葡萄园做管护工,最多的一天能有110元收入。在家门口就能打工挣钱,村民非常高兴,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件互惠互利的事情。”陶伟笑着说。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