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彩稻“描绘”爱国情
时间:2019-09-05 09:55:21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郭雨滴)“我爱你,中国”“美好湘阴欢迎您!”近日,东塘镇的稻田里出现了一幅图文并茂、大气磅礴的彩稻画,引来不少市民、游客参观点赞。据悉,这幅巨型彩稻画面积达27亩,是以黑、紫、紫红、黄四色水稻为“颜料”,在田间“绘制”而成。

1.jpg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表达对祖国、家乡及农业的热爱,今年6月,在东塘镇大力支持下,湘阴链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当地种田大户向化强合作,在赛美水库下游“种”下了这幅彩稻画。经过2个多月的生长,该画已初显效果。公司负责人罗勇告诉记者,随着水稻的成长,彩稻画的颜色也将更加鲜艳。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田间管理,将这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延续到国庆假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献礼。由于彩稻画的“颜料”是水稻,产出的稻米可以食用。水稻收割后,他们将在田地上种植彩色油菜,届时,当地又将出现一幅“油菜画”,为东塘镇乡村旅游再“添彩”。

2.jpg

今年,湘阴县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将农业与旅游相结合,推动水稻种植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我们希望建立一条来休闲旅游、看生态种养、尝绿色食品、买特色产品的产业链,开创湘阴农业特色品牌。”县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秘书长李俊说。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