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国务院教育督导办紧急通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
时间:2019-09-05 16:24:26 来源:新浪教育

  秋季学期刚开始,湖北省恩施市即发生一起严重伤害学生事件,造成多名学生伤亡,令人十分痛心。为切实做好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学生和幼儿生命安全,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9月2日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思想,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认真落实学校岗位安全工作职责,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把学校安全责任落到实处,把教育部、公安部提出的各项校园安全政策措施一一分解到责任人。

  各地教育部门要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在开学期间全面开展一次学校安全隐患大检查,对学校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三防”建设、周边综合治理、校车、校内生活设施、学生集中活动场所等逐一进行摸排,特别是要做好涉校涉生矛盾化解和重点人员管控工作,及时做好整改工作,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多部门协作,强化校园周边安全;加大投入,强化三防建设,严格落实门卫值守、内部巡查等制度,严防无关人员和危险物品进入校园,不合格、不发挥作用的门卫要坚决清理、更换;学校幼儿园要有针对性地开展防火、防爆、防灾、防不法侵害等安全专题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