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产业园区

平江县入选国家级 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县
时间:2019-09-06 09:48:21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聂 琳)昨天,记者获悉: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局办公室印发通知,确定567个县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其中,平江县入选。

  据悉,此次试点旨在通过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进一步完善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高县域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加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动构建分级诊疗、合理诊治和有序就医新秩序。到2020年底,在500个县初步建成目标明确、权责清晰、分工协作的新型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逐步形成服务、责任、利益、管理的共同体。

  今年,平江县被省政府列为全省县域综合医改试点县,承担湖南省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模式的试点任务后,该县以此为契机,整合县域医疗资源,积极创新打造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完善医疗服务体系,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构建合理有序的分级诊疗制度,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繁、看病贵”问题。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