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医疗动态

岳阳楼区全力清理垃圾死角
时间:2019-09-06 16:49:47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弈萱 通讯员 曾兰花)“城市道路宽了,路面干净了,大街小巷整洁了,乱搭乱建、乱倒垃圾、乱贴小广告的现象不见了,居民的卫生意识不断提高……作为一名普通居民,我深刻感受到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带来了巨大的变化。”近日,来自三眼桥街道的李女士感叹,国家卫生城市让居民幸福感提升。

据悉,自全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启动以来,岳阳楼区立说立行,狠抓落实,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不等不靠,层层动员,各负其责,协同推进,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工作职责,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任务到人;成立全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对照指标要求,全面统筹推进复审工作,层层分解落实目标责任。各单位、乡街对照复审标准和网格分工,通力协作,抓重点、攻难点,实地督查发现并指出的问题,及时整改。以重要场所整治为切入点,加大“十乱”整治力度,针对城区集贸市场的脏、乱、差,落实街道保洁,消除城市黑臭水体;针对乱丢垃圾、乱吐痰、占道经营、乱张贴小广告等“顽疾”,进行专项清理;针对主城区各学校周边占道流动食品摊点,开展联合整顿行动,取缔违章占道摊点;针对建筑工地扬尘情况,联合相关部门有效治理;针对主次干道、街巷和居民住宅小区等区域,则加强保洁工作,市容环境明显提升。

截至目前,全区共清理垃圾死角5000多个,规范早夜市、流动商贩1600多个,整修主次干道20多条,整治居民小区30多家,整治辖区单位卫生160多家,整改规范五小门店800多家,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活动,共销售发放鼠药6.7吨、灭蟑药7000合、灭蚊蝇药3000瓶。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