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多措并举做好城市绿化管理养护工作
时间:2019-09-09 16:06:39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见习记者 李腾飞 通讯员 陈映春)昨日,记者从岳阳市城市绿化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自今年8月份以来,通过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加班加点搞好暑期城市绿化管理养护,使城市绿化品位又上台阶。

该中心全力以赴做好抗旱保苗重点工作,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避开车辆高峰和高温时段,8月浇水量2.29万吨,确保管辖苗木不因干旱死亡,目前苗木生长良好。

在开展抗旱保苗工作的同时,继续按计划推进样板路建设工作,争取高标准完成“品质塑城”项目建设任务。

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暗访检查,该中心清理城区死树68株,卫生死角垃圾清运215车,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检查管辖范围不扣分。行道树抬枝修剪2177株,花灌木修剪13.87万平米,桩景修剪534棵,打草6.27万平米,病虫害防治施药30.5吨。

为确保安全生产和绿化管理养护顺利开展,该中心先后完成巡查任务50余次,协调处理各类事件30余次,办结损绿案件3件。

为消除了绿地的火灾隐患,联合电力部门及时解除了东茅岭路政务大厅前电力设备起火安全隐患,保证了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