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慈善公益活动搭建舞台 助脑瘫儿童放飞七彩梦
时间:2019-09-09 16:11:44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冯刚)9月7日,岳阳举行《大爱无垠·携手同行》暨七彩梦脑瘫儿童关爱中心、“9·9”腾讯公益日大型慈善公益活动,旨在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爱脑瘫儿童。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参与。

“爱是不放弃,每个人都有生命的尊严和价值,一同发挥爱心,因为只要帮了一个人,就能帮他们全家人脱困,脑瘫孩子的生命重新绽放。”活动现场,爱心人士的话语感人肺腑。

“9·9”腾讯公益日来临,一些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进来,为爱奉献一份力量。本活动所有收益,全部捐献给七彩梦脑瘫儿童关爱中心,用于脑瘫儿童康复教育和机构运营。

岳阳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该中心是一家为残疾儿童提供托管、康复、教育为一体的非营利性公益互助服务机构。数年来,接受家长咨询120多人次,对20多名脑瘫儿童、5名智障儿童进行养护、康复指导,对12个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曾多次受邀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台湾等地学习交流。

据统计,全国脑瘫儿童0—14岁约有70万人左右,每500个新生儿里有一个脑瘫孩子,中国脑瘫儿童人数年增4.6万人,在岳阳,脑瘫儿童不少于2000人。他们当中,95%以上从未有过康复和受教育的机会。其中,3岁以后才被发现的超过六成,只要能在3岁前接受早期干预,就能有十倍以上的效果。

活动还准备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节目,开场歌曲《我爱你中国》引来全场共鸣。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