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39斤!长江岳阳段发现巨型中华鳖
时间:2019-09-09 16:19:52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9月6日下午4点钟,岳阳市公交公司员工龚道军先生,特赶了40多公里路,来到君山区广兴洲镇长江边,准备放生一只乌龟。不料捡到一只大脚鱼有39市斤重。


39斤!长江岳阳段发现巨型中华鳖



龚先生捡到大脚鱼后,也不知怎样处理。当即打电话告知老家洪市村书记张春辉。张书记立即回报到镇有关领导。9月7日下午2点多钟君山区森林公安,专程赶到张书记家,见到了存放在此的大脚鱼。公安一时拿不准,将脚鱼图片传到湖南省动物鉴定专家识别品种。记者现在看到经过省专家回传结果为"中华鳖″。森林公安当即决定,"中华鳖″不是国家保护动物,也不属外侵物种。可由龚先生自行决定。

当时龚先生决定放生。森林公安与记者一路,同龚先生一行来到长江边,将39斤重的中华鳖,重新放入长江。他的行为得到森林公安人员的好评:"龚先生有爱心"。(杨秋章)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