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创富理财

广发银行:有理想,谋发展,干实事
时间:2019-09-10 16:59:48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编者按

广发银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融入银行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近日,金融时报发表《广发银行:有理想 谋发展 干实事》一文,报道了广发银行将主题教育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推动主题教育有序稳步开展的内容。“广发银行微讯社”现将全文转载,以飨读者。




图/金融时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各地区各单位扎实开展。《金融时报》记者从广发银行了解到,该行作为国有资本控股的全国性商业银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将主题教育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将初心使命外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自觉行动。

谈收获:心中有理想

自党中央、集团公司党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以来,广发银行党委高度重视,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推动主题教育有序稳步开展。据悉,主题教育期间,广发银行党委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围绕“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初心使命”“强化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等专题组织安排12次集中学习研讨。在做好学习教育的同时,按照中国人寿集团党委的统一安排,坚持把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据了解,通过认真、系统地学习和研讨,广发银行党委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谋发展:站位有高度

广发银行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作为国有金融企业,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回归金融本源,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生活,防控金融风险,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融入银行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金融工作,必须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作为国有资本绝对控股的商业银行,广发银行始终把党的领导作为企业的“根”和“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融入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和各个环节,切实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为把广发银行做大做优做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坚定不移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生活的本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在强化服务功能、找准服务重点上下功夫。广发银行将牢牢把握金融与经济的关系,坚守金融的服务本质,充分认识以优质的金融供给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生活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广大客户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保银协同的优势,为客户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个性化的综合金融产品和服务。

干实事:行动有力量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特别是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根本性任务,是做好金融工作的“牛鼻子”,意义重大。今年以来,广发银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完成重振国寿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一方面,持续推动广发银行高质量发展。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在半年工作会议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实现重振国寿的核心任务,也是加快推进“三步走”的内在要求。广发银行要践行好金融业的初心和使命,必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自身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尤其是要深化保银协同战略,提升服务客户能力,优化发展结构,有效促进规模与效益平衡协调、有机统一,推动经营管理全面提质增效;另一方面,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广发银行按照“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的要求,加强对重点领域风险的研究和预判,提高主动管控风险能力,坚定不移做金融风险的化解者、金融市场的稳定者、金融安全的维护者。

下阶段,该行将继续在主题教育中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将初心使命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推动自身改革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