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创富理财

华夏人寿保险岳阳中心支公司开展“中秋节、  重阳节”慰问抗战老兵公益活动
时间:2019-09-12 17:14:03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图片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赵伟光)在这秋风送爽、瓜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中国传统的两节“中秋节、重阳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华夏保险志愿者总队湖南岳阳分队志愿者一行3人赶赴革命老区平江县的福利院探访抗战老兵湛福欧,给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爱心慰问金,抚今追昔,共度佳节

慰问现场,欧老身穿印有抗战老兵字样深蓝色T恤,看到志愿者们的到来湛显得特别热情非常高兴,迫不及待地为志愿者们讲述起自己在那段战火纷飞岁月中的故事欧老1929年出生,现年92岁,1943年入伍被编入国民革命军75军6师18团二营重机枪连,当了一名机枪弹药手。部队驻守宜昌3年,参加了宜昌三斗坪日军阻击战,挫败了当事日军侵占重庆的企图据欧老回忆,当年阻击战打得异常艰难,当时日军由沙市进攻宜昌,沿着公路攻过来,装备着飞机、大炮等重武器,而革命军战士们拿机枪和小钢炮而且几天吃不上饭,但是他们抱着抗日救国的信念苦苦坚守,最后还是夺得了胜利。1945年9月老人随部队在湖北应城接受日军投降。

    当年,几百万抗日卫国将士阵亡战场,太多英烈尸骨无存,铭刻无碑;又有太多的戎衣带血,死地回生的将士在随后的战争和贫寒中饱受苦难,身心飘零。但,们不是风烛残照,他们会发现在晚年的岁月里,新一代的青年者愿者们带着敬仰和痛惜拥抱着他们,为民族,尽忠义;为岁月,挽正气。“十万华夏人,十万志愿者”,关爱老兵,华夏保险用实际行动践行公益承诺,坚定为华夏文明的传承、为华夏大爱的传递贡献华夏儿女的赤诚与力量,始终践行“让华夏充满爱”这一企业使命!希望通过华夏志愿者们践行公益承诺的实际行动,让社会关注这些抗战老兵们,让那些活着的抗战老兵,在关爱之中有尊严地走完他们人生的最后道路。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