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岳阳市召开“全市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9-17 11:15:5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190917111908.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婷)9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部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推进会,会议宣布了《岳阳市生猪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3年)》,明确5年内建成2个100万头生猪产业链项目和1个100万头生猪养殖加工项目,进一步处理好生猪产业发展与环保关系,确保岳阳人民“有肉吃”。副市长黎作凤出席。

  记者从会上获悉,为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本土“繁育、养殖、屠宰、冷链、加工、销售”一体化全链条产业,岳阳市人民政府分别与湖南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等三家国家级、省里龙头企业签订岳阳市发展生猪产业合作框架协议,用五年时间建成2个100万头生猪产业链项目和1个100万头生猪养殖加工项目,有效保障岳阳生猪及肉品供应。

  黎作凤指出,要尽快遏制住生猪生产下降的趋势,实现恢复性增长,全面完成政府确定的350万头基本保障任务,确保两节期间猪肉供应不出现短缺,明年恢复到正常水平。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坚决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在恢复生产的同时,必须要提高养殖业发展的门槛,建立猪肉市场保供稳价机制,全面加强非洲猪瘟的防控 ,确保责任上“不断链”,推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