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岳阳楼今年中秋又好看又好玩 让游客们饱餐了一场文化盛宴
时间:2019-09-17 15:17:18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峥嵘

  皓月当空,月满中秋,这是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更是一个秋来游胜景的好时光。作为江南三大名楼第一楼的岳阳楼,在中秋小长假,以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迎来了无数海内外游人。

  9月13日至14日,岳阳楼文化活动不断,吸引了无数游人。新碑廊里,岳阳楼书画院院长黄云及孙晓霞等一批书画家放弃假日休息,为游客在岳州扇上题字作画。文人书画扇历来是中国人喜欢与收藏的珍品,此次名家现场挥毫泼墨,更让游客耳目一新,兴致大发。来自武汉的雷雅涵在全家人的鼓励下,自己书写了一句“水天一色”在白扇上。刚学书法的她,看到自己书写出的扇子,非常开心,她说,这是她在旅游中得到的最好纪念品,一定会好好收藏。现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刘正文的岳州扇也在此展出。其经过200多道工序,坚持纯手工制作的巴陵书画扇,特别是斑竹扇,赢得了游客的一致好评,并受到了收藏家们的热捧。

  景区里,让游客驻足聆听的还有岳阳市民乐队的现场演奏。此次,岳阳市民乐队放弃休息时间,走进岳阳楼义务为游客演奏经典民乐两个上午,其悦耳悦心之声,经久绕梁。

  中秋节当天下午3点,岳阳楼景区湖边小厅里,挤满了听众。他们都是岳阳民间文化公益活动“三嘴策岳阳”的忠实“粉丝”。中秋走进岳阳楼,是“三嘴策岳阳”第四季热游岳阳的第一期。都说“楼以文存,文以楼名”,岳阳楼是岳阳的名片,更是岳阳深以为傲的文化着力点。此次,由岳阳楼文化研究专家黄军建主讲的《岳阳楼,你听我说》,深深震撼了在场的听众,也让大家更深地了解了岳阳文化,了解了岳阳楼的历史文化,意义非凡。

  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岳阳楼里精彩的活动还在继续。14日晚上8点,岳阳楼廊亭前,秋风习习,月上树梢,灯光璀璨,一场由岳阳市音乐协会主办,岳阳市古琴协会承办的“2019年中秋岳阳楼‘洞庭秋思’雅集”引出一众娉婷汉服女子。古琴悠扬,清韵淡雅,引人入胜。

  一泊湖水以天下为怀,一座阁楼以天下为标,岳阳是一杯历史的陈酿,岳阳是一座有灵魂的城市,岳阳楼是一座丰碑式的建筑,这一场场文化活动酩酊她的芬芳,深入她的灵魂,与这楼、这山、这湖、这人一个深深的拥抱,打造出天下最美人文之旅。

  这次岳阳楼为助兴中秋假期而举办的文化活动赢得了游人赞赏,都说,文化景点,就必须有这些文化活动助力,方更有看头。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