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寻根溯源守初心 传承精神再出发
时间:2019-09-18 08:54:50 来源:岳阳日报

寻根溯源守初心 传承精神再出发

——南湖新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刘诗棋 张冰明)9月17日,南湖新区工委书记李运帷,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区工委班子成员李征兵、苏正明、方克君、甘磊、张朝东、郑星及区领导毛晋锋等专程来到任弼时纪念馆,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骆驼精神”,并开展学习讨论,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寻根问本,这也标志着南湖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李运帷强调,要自觉弘扬骆驼精神、锤炼政治品格,坚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抓落实,并以学习教育为出发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png

当天的任弼时纪念馆松柏苍郁,肃穆庄严。来到任弼时同志铜像广场,区工委班子成员举行了向任弼时同志敬献花篮仪式。李运帷缓步走到任弼时同志铜像前,认真整理花篮绶带,并带领其他区领导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广场上空。

随后,李运帷、雷欣一行参观了任弼时纪念馆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追忆任弼时同志的感人事迹。一张张图片,一幕幕场景,生动呈现了那个血与火的革命斗争年代,大家缓步前行,仔细端详,不时驻足、心绪澎拜。

2.png

参观结束后,区工委班子成员召开学习会。大家纷纷表示,任弼时同志始终坚持真理,坚守初心,顾全大局,拥护和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特别是他怕工作少、怕麻烦人、怕花钱多的“三怕精神”和勤政务实、负重前行、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骆驼精神”,已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巨大精神财富。在新时代传承和弘扬任弼时“骆驼精神”,对于忠诚履职担当,推动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3.png

雷欣说,任弼时同志信念坚定、一心为党,勤奋务实、负重前行,善于学习、勇于创新,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一伟大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动力。学习弘扬“骆驼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就是要在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上找到突破口,在民生实事和重点工作上再发力,在自我要求再严格,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李运帷强调,任弼时同志不辞劳苦、负重前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以坚定的革命意志、高尚的思想品格、真挚的为民情怀,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自觉弘扬“骆驼精神”,锤炼政治品格,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把对党忠诚作为根本政治标准和终身追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为民解难题办实事;要坚守清廉本色,始终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坚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抓落实,在学习上当表率,带头学、主动学、认真学;在调查研究上出成果,深入基层一线,掌握一手资料,撰写调研报告,推动问题解决、工作落实。要以担使命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特别要以“百日会战”为契机,做到主题教育与工作推进两不误、两促进。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