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岳阳楼区荣获全市歌咏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9-09-18 11:41:30 来源:岳阳日报

2.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花江柳 摄影 范向辉)9月17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湖南百万职工同声唱”岳阳市歌咏大赛决赛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举行。此次比赛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活动自6月份开启,岳阳楼区合唱队在选拔赛中以第一的好成绩从29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再接再厉又获得决赛第一。岳阳楼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参加比赛并代表队伍从市委书记刘和生手中接过一等奖奖牌。

3.png

“山,快马加鞭未下鞍。惊回首,离天三尺三。山,倒海翻江卷巨澜。奔腾急,万马战犹酣......”决赛中,岳阳楼区合唱的曲目《十六字令三首》,歌词来自毛泽东创作的三首小令,词描写了长征路上的山,借山象征红军,通过咏山来歌颂红军。歌曲雄浑豪放,歌声雄厚有力、音调错落有致,并以舞蹈点缀其中。歌声里不仅饱含赞颂之情,更展示了参赛选手的风采与情怀。台下观众深有感触,摇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情不自禁地参与歌唱,欢呼声、掌声经久不息,场内气氛十分热烈。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