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医疗动态

市本级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月底结束 逾期未缴的将自动冻结医保待遇
时间:2019-09-18 14:49:53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郝家勇)昨天,记者从岳阳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获悉,今年为期3个月的市本级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期已进入收尾阶段,目前仍有少数灵活就业人员未缴费。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工作人员提醒,截至本月底如未按时缴费将视为断保并自动冻结医保待遇,断保期间及续费后60天等待期内发生的医疗费用,医保基金不予支付。

今年市本级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标准分别为:2208元(低档)与3237.12元(高档)两个档位,以上两种缴费标准均包含150元大病互助金。此次缴费不含已办理医保退休人员,退休人员每年大病互助金150元在第一季度缴纳,其中,高档退休人员从医保个人账户中划扣,低档退休人员需自行缴纳。

参保人员凭本人身份证可直接到市内工商银行就近营业网点缴费。缴费后的银行回单即为缴费凭证,不用再来医保窗口打印收据,缴费流程一站式办结。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还开通了支付宝在线缴费业务,参保人员可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中的社保查询页面即可完成缴费,此项业务也可通过他人支付宝代缴完成。如参保人员对医保政策或缴费业务有疑问,可致电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灵活就业科(8251765、8251720、8251732)进行咨询。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