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巴陵东路主水管爆裂,尴尬!一早起来居然没水洗脸刷牙
时间:2019-09-18 14:52:15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尴尬!一早起来居然没水洗脸刷牙

原来是巴陵东路主水管爆裂 全城今天仍减压供水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郝家勇)尴尬!昨天早晨,没有征兆的突然停水,让城区许多市民措手不及,没水刷牙洗脸,不少人只得买矿泉水应急。记者从岳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事故缘起巴陵东路主水管网突然破裂。

据了解,昨天早晨6点半左右,巴陵东路钢材大市场正门口直径1.2米主供水管突然爆裂,全城供水压力急剧下降,造成城市较大面积停水、减压供水情况。岳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接到消息,事发后,处置此次事故的岳阳市自来水公司检漏工作人员紧急出动,于上午8点关阀止漏,启动开挖修复工程。

岳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指挥人员要求,抢修工作必须于下午7点前完成。不过,岳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坦言,由于现场情况复杂,抢修难度比较大,此类修复正常时间一般为36个小时,抢修人员正全力加紧施工,力争保质完成任务。据介绍,事发地段供水管材质为水泥管,为1992年铺设,是制水二厂送水进城的主水管。因使用年限较长,侵蚀严重,水泥被冲刷变薄,存在多处隐患,目前已列入2019年城市管网改造计划,现正走招投标程序,预计10月底可实施改造计划。

据介绍,事故管网成功关阀止漏后,全城供水压力正缓慢回升。目前主要影响为巴陵东路上海大众4S店至通海路路口沿线用户无水,全城供水减压情况还会持续,对高地势高楼层用户影响较大。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