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好温馨的画面! 107岁老人高高兴兴过生日
时间:2019-09-18 14:53:01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仇玉姣 见习记者 尹沛)“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3名志愿者以及街坊邻居围在一位百岁老人的身边,齐声唱着《生日歌》。

老人感动极了,双手抱拳在胸前,不停地向大家说着“谢谢”。

“谢什么,我们还要谢您呢!我们是来沾您福气的。”一位身穿蓝色马甲的志愿者笑呵呵地回答。

9月12日,是岳阳市鹰山小区张秀芝老人107岁生日。一大早,志愿者们就相约来到了老人家中,帮她打扫房间,并将买来的新床铺为老人换上。

“关爱特殊儿童公益团队”志愿者方芳,陪伴在老人身边,跟她说着体己的话,亲如家人。从2017年开始,方芳每年都会过来给老人过生日,而且每个月都会去看望她。

方芳告诉岳阳晚报全媒体记者,张秀芝老人有一个儿子也住在同一楼里,但患有老年痴呆,一天只做一餐饭。张奶奶饿了,就会自己做一些东西吃。老人家还有一个儿媳,也患有老年痴呆,目前在深圳与孙子同住。孙子想接张奶奶一起住,但她眷恋着岳阳的家不愿离开。

“感觉奶奶挺孤独的,我想多陪陪她。”方芳说,家人和身边的志愿者朋友都很支持自己,她很高兴能因为自己的付出而让老人家开心起来。

志愿者魏文斌说:“希望能有更多人来关注像张奶奶这样的老人,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温暖。”

据了解,此次公益活动共有20人捐款,合计600元,这些钱全部用来购买日常用品、床铺与蛋糕。除此之外,志愿者还赠送了外套、鞋子、月饼等物资,让老人在拥有一个美好生日的同时,也能度过一个美好的中秋节。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