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真的是要醉了! 花6年考个驾照只拿了13天
时间:2019-09-18 14:53:49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罗凯)都知道驾照难考,可还是有些司机历尽千辛万苦考了驾照却不珍惜。近日,汨罗就有一名女司机花了6年时间终于考了驾照,却在拿到手13天后因为酒驾而被注销。

近日,汨罗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长乐中队在归义广场开展严查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期间发现一辆小车经过路口时表现十分犹豫。随后,民警拦停该车,并对驾驶该车的女司机进行呼吸酒精测试,结果属酒驾。

经查,该名女司机姜某今年24岁,于今年8月28日考取C2驾驶证,目前仍处于实习期。据姜某称,她考了6年才将驾驶证考到手,当晚喝了两杯啤酒,认为自己能将车安全地开到家里,于是抱着侥幸心理驾车上路,没想到被交警查获。

被查后,虽然姜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但仍然逃不脱被处罚的结果。据悉,饮酒驾驶将会面临驾驶证扣12分的处罚,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139号》第七十九条,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发生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被记满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目前,姜某的驾照已被注销。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