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数十万盆鲜花竞相开放 岳阳城国庆赏花地图出炉
时间:2019-09-18 14:56:39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金鹗公园南门广场·盛世花开效果图

梦幻童年效果图

生态家园效果图

书香花境效果图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昨日,记者从岳阳市园林绿化中心获悉,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6日至10月8日,岳阳将举办“花开新时代、幸福岳阳城”主题花展,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祝愿伟大祖国越来越好,越来越繁荣昌盛。届时,数十万盆鲜花组成的花的海洋,将为市民提供一处沉下心来静静赏花的好去处。

本次花展由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岳阳市园林绿化中心承办,是继2017年岳阳菊花展后的一次最大规模各类花卉展,展出的品种包括海棠、万寿菊、三角梅、蓝雪花、国庆菊、月季、美女樱、福禄考、藿香蓟、长寿花、波斯菊、醉蝶花、五色梅、荷兰菊等上百个花卉品种。

市园林绿化中心负责人介绍,本次花展以金鹗公园为核心,以岳阳大道、南湖大道为纽带,以南湖公园、王家河公园、南湖广场为辅助,以市区各个交通渠化岛为补充,形成“一心、一带、三区、多点”的格局。

金鹗公园是此次花展的主展区,园林工

人针对园内山、沟、谷、塘、溪等丰富的地形,运用花溪、花海、花道、花田、花廊、花境等不同的鲜花造景手法,设计有9个花展节点,主要集中在南大门、论语林、孔子像区域。

“我们将各节点串联,形成了两条主题轴线。”该负责人介绍说,一条是迎宾礼赞轴,由盛世花开、生态家园、七彩花廊、群英荟萃(盆景)串联组成。一条是生活画卷轴,由月季芬芳、生态家园、浪漫百合、蝶舞花溪、书香花镜、幸福花田串联组成。两条主题轴线丰富的视觉效果,呈现给市民“百花齐放、百花争艳”的鲜花景观。

岳阳大道鲜花带以及以向日葵基调植物的南湖广场花海、以蓝紫色系草花为基调植物的南湖公园花海、以红色系草花为基调植物的王家河公园花海,也将让市民领略花香四溢的别样风情。

花儿不仅有生命,也有自己独特的语言。据悉,为增加市民对鲜花的认知,举办方还特地在每种鲜花旁设置了介绍花卉小知识的卡片,拉近市民亲近自然的距离。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