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湖南省开幕式在湘阴举行
时间:2019-09-19 10:00:15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张千帆 郭雨滴)舞狮表演大气磅礴,经典诵读沁人心脾,情景剧惟妙惟肖……9月18日,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湖南省开幕式在湘阴县郭嵩焘文体广场举行,数千市民欢聚一堂,感受普通话的魅力。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左清,湘阴县领导余良勇、彭方建、李爱佳、张亚玲、余建新、甘文伟参加。

2.png

本次活动主题为“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由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主办,岳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市教育体育局协办,湘阴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县教育局具体承办。

近年来,湘阴切实加大语言文字工作推进力度,健全推普机制,由湘阴语委搭建平台,以普通话培训测试为突破口,成立培训团队,在各服务窗口、学校、宾馆等地组织开展普通话、规范字书写培训,并向城市、农村辐射。现如今,在湘阴主要路口、街道,宣传推普内容的标语横幅、电子显示屏等随处可见,推普宣传片、公益广告通过电视台、报刊、微信公众号、手机报等宣传平台,被“送达”至市民眼前。

3.png

后段,该县将把推普宣传融入到“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比赛、国庆文艺晚会、广场舞大赛等主题活动及书香湘阴、旅游节会、文德讲坛等专题活动中,并以学校为主阵地,多渠道、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开展推普进校园活动。同时加大对杨林寨移民地区及全县贫困家庭的推普力度,并收集编写地方童谣,编排快板、相声等语言类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广普通话,提升普通话普及率,形成良好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环境。

活动当日,省教育厅,市政府,市教体局,湘阴县委,县政府,全省各地州市教(体)局、省内高校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14个地州市推广普通话成果在现场一一展览。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