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轻信广告宣传买回无效药 监管部门帮忙追回购药款
时间:2019-09-19 10:17:30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垦)昨天下午,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康王所院子里走进一位颤颤巍巍头发花白的老人,手里拿着一面写有“治理经济环境排头兵”字样的锦旗,不停地向工作人员道谢。

老人叫宋坤生,是位退休的空巢老人,子女都不在身边,患有多年的风湿顽疾,行动极为不便。8月10日,老人因轻信虚假广告,花1458元买了一种宣传称“能治百病”的精油,但使用后发现功效全无,多次联系退换货无果。气愤不已的老人来到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康王所进行投诉。在仔细了解老人的遭遇后,该所工作人员立即开始了缜密的调查工作,并将真正的产品销售方锁定为北京的一家生物科技公司。摄于法律的威严和执法人员认真的态度,当事企业最终承认了事实,同意承担责任,并将购药款全额汇给了老人指定的银行账户上。老人随后又告诉工作人员,还有7名老人购买了此款精油。获悉此情况后,工作人员又积极与产品销售方沟通协调,为他们挽回了经济损失10206元。

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有些不法商家极擅于利用广告载体发布虚假宣传广告,特别是针对一些特殊的群体,促成消费行为后,一旦产品出现问题,不法商家就会百般推诿,甚至失联失踪,以逃避法律责任。因此千万不要轻信“无所不能”的全功效产品宣传,理性消费,消费同时一定要索取发票或电子发票等凭证,一旦发现自己权益受到损害时,可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申、投诉,保护消费者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