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我市企业开办“110”改革首张营业执照颁发
时间:2019-09-19 10:18:20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正在递交申报材料 刘朝阳 摄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朝阳)“上午递交申请资料,下午就领到了营业执照,整个过程不到8个小时,而且连印章刻制费用都由政府买单了,我能够成为岳阳市企业开办‘110’改革后营业执照的第一人,真是太荣幸了!”9月16日下午3点,在市政务中心“一件事一次办”窗口拿到营业执照、一套印章和申领的发票后,湖南赛宇纳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虢高兴地对记者说。

今年来,我市不断推进企业开办时间再压缩,结合“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进一步简化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的办理环节,实行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天办结、零成本”的“110”改革,切实提升企业开办效率和办事体验感。

据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我市“一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企业开办“一件事 ”“一天办结”便利化行动实施方案》。“110”改革,第一个“1”即企业开办“一件事”,将我市企业开办全流程涉及的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各环节按“一件事”标准整合,减并优化企业开办环节,全面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将名称登记和企业设立登记合并办理。按“多证合一”改革的规定,将社保登记的申请合并到企业登记环节中,落实企业银行账户开户许可证改为备案制度。

第二个“1”即企业开办一天办结。推行企业开办套餐式服务,市场监管、税务部门业务自窗口正式受理起办结时间各不超过半天(4小时),公章刻制业务穿插并联办理,合计按工作时间“8小时”实现一天办结。

最后的“0”即企业开办全环节“零成本”,首套印章刻制费用政府买单,税控设备购置费用可全额抵扣纳税。

正在现场办事的新居缘装饰公司徐明感慨地说,以前办公司,要跑几趟。现在只需要在电脑上勾选一下相应套餐,就能一站式完成全部手续。自去年我市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后,切实优化了营商环境,真正提升了我们企业的信心。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