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喻文书记接访日: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
时间:2019-09-19 10:18:34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江博浪)9月18日,是汨罗市委书记喻文的值班接访日。上午9点,喻文来到信访接待中心,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诉求,对巡视信访交办件回访核查。市领导李冯波、林治学、杨峰、刘为、刘四清等分别参加。

在接访过程中,喻文面对面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认真审阅来访材料,详细了解每个问题的来龙去脉。对诉求合理的,喻文现场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研究解决办法,要求相关部门抓紧调查处理,予以答复;对无政策和法律依据的诉求,通过耐心细致地解释,做好来访群众的思想疏导和情绪安抚工作。接访工作从上午9点持续到下午5点,喻文共接待来访群众6批次。

喻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把信访工作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以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实际行动来检视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全面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认真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以整改成效造福于民、取信于民。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落实领导信访包案、下访接访制度,扎实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