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主供水管频繁爆裂引起减压供水 巴陵东路自来水管网改造10月底动工
时间:2019-09-19 10:19:32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抢修现场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朝阳)记者昨天从市水务集团获悉,近年来频繁爆管的巴陵东路路段自来水供水主管将进行彻底改造。整个工程已列入2019年城市管网改造计划,正在走招投标程序,预计10月底可实施改造。
       据记者查阅相关资料,近年来,由于管网老化较严重,巴陵东路路段自来水供水主管爆管频繁。今年1月16日下午3时30分,因巴陵东路路段主供水管突发爆裂,影响琵琶王立交桥至北港路路口沿线用户无水,全城减压供水。7月2日清晨6时30分,巴陵东路(吉利汽车4S店对面)附近路段的主供水管突然爆裂,大水漫过马路的南侧辅道,浑黄的积水约10多公分,过往车辆如同行船,也影响了市民的出行,不少早出的市民只能脱掉鞋袜,挽起裤腿趟水过马路。因停水抢修,影响琵琶王立交桥至北港路路口沿线用户无水,全城减压供水。 9月17日清晨6时30分,巴陵东路钢材大市场正门口DN1200主供水管突然爆裂,全城供水压力急剧下降,造成城市较大面积停水减压供水情况。岳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接到消息,紧急出动,于8时关阀止漏,启动开挖修复工程。影响上海大众4S店至通海路路口沿线用户无水,全城供水减压情况持续,对高地势高楼层用户影响较大。

 市水务集团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说,巴陵路段管道材质为水泥管,铺设于1993年,距今已有26年之久,因使用年限较长,侵蚀严重,存在管网老化严重、漏损率高、爆管几率大等问题。近年来,市水务集团累计投入近亿元,提质改造一部分老旧城区管网,打通一部分“断头路”管网,联通一部分“肠梗阻”管网。今年又制定了《岳阳市中心城区管网改造(2019—2021)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主要包括42条供水主管线,计划改造总长度67000米。同时计划对管网布局与小区发展用水矛盾突出、片区供水压力不平衡、供水运行不经济的30个小区的庭院水管进行改造,以保证“水压足、水流畅、水质好”。目前,已启动实施巴陵东路、巴陵大桥管线改造,改造完成后,这一路段自来水供水主管频繁爆管将成为历史。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