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国际

视察美墨边境墙进展 特朗普夸赞:世界级安全系统
时间:2019-09-19 15:57:0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朱海逸]“世界级的安全系统”,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视察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美墨边境墙施工进展时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美联社报道截图

  美联社报道截图

  据美联社报道,特朗普当天表示,“当这个边境墙落成之后,(移民)想要非法进入几乎是不可能的。然后,我们就可以通过对边境采取控制措施,将他们(非法移民)送去入境点。”特朗普还表示,有两万七千名墨西哥军人正帮助美国阻止非法移民涌入美国境内。

  报道中提到,在建边境墙前,当地用很低的围栏隔开美墨两国。对此,特朗普表示,“这就像块金属板,人们只用像往常一样将其踢开。”一位施工工人称,边境墙开始建设之后,“这里的交通流量已经急速下滑”。

特朗普视察边境墙建设进展。图源:美联社

  特朗普视察边境墙建设进展。图源:美联社

  另据路透社报道,视察过程中,特朗普还提到了美国国家安全的问题。他表示,美国仍处于国家紧急状态中。在边境墙建成后,美军可以撤离美墨边界。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还提到了墨西哥。他说,如果墨西哥停止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他会考虑向墨西哥进口商品征收关税。

  修建美墨边境墙、妥善解决移民问题是特朗普在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的重要承诺。上台后,特朗普一直试图兑现造墙承诺。但在民主党的强烈反对下,拨款长期“难产”,迫使特朗普绕过国会动用行政权力拨款造墙,引发一系列政治风波和诉讼。

  今年,美国白宫在移民问题上“出招”频频,屡次威胁关闭美国和墨西哥的边境,同时变更国土安全部负责移民执法的高层官员。上周,美国最高法院给特朗普“开绿灯”,使美国政府可以拒绝那些经过其他国家前往美墨边境,但在抵达美国前未在第三方国家申请庇护的人的庇护申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