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APP重磅 >岳阳

汨罗凌晨上演田间“追缉战”
时间:2019-09-19 16:46:12 来源:汨罗原点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大量喝水、拼命嚼姜、苦苦哀求……面对交警查缉酒驾,不少“醉猫”司机是无所不用其极。近日,弼时镇就发生了一起酒驾司机遇到查缉行动时夺路而逃,上演了一出田间“追缉战”的好戏。事后,该酒驾司机无可奈何地表示,“你们交警也太‘舍死’了。”

  9月17日晚至18日凌晨,市交警大队弼时中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组织警力在辖区神鼎山镇白沙线黄柏村路段开展夜间路查行动。零点刚过,一辆牌号为湘AB5E60的黑色宝骏牌越野车行驶至神鼎山镇白沙线交警路查路段。

  发现前方有民警查缉酒驾,车辆驾驶人刘某竟然果断打开车门,弃车朝路边一片稻田逃跑。发现情况后,民警不顾天黑路险,立即分多路包抄,上演了一出“刺激”的稻田追缉大戏。

  一边紧紧在后面追逐,一边安排民警在附近唯一路口“守株待兔”,20多分钟后,在神鼎山镇云山神村五谷坪路口,民警终于将司机刘某成功抓获。“刘某以为已经摆脱了我们,还点亮了手机手电筒朝路上走,准备叫人来接他,结果我们一出现,他手机一丢,又准备继续跑。”市交警大队弼时中队教导员任中午说。

  经民警现场对刘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后,刘某的血液酒精浓度为28.4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你们交警也太舍死了。”事后,刘某对自己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刘某面临着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严厉处罚。

  当晚行动中共检查机动车100余台车辆,查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2起。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