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王柯敏来岳调研学前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情况
时间:2019-09-19 19:10:2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190919210707.jpg

  努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

  王柯敏来岳调研学前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情况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徐 颖 实习生 刘 瑜)9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率调研组来岳,调研学前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情况。

  王柯敏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香港爱乐国际幼儿园、南湖幼儿园等,了解学前教育发展目标实现情况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有关方面的情况,并座谈研讨。据悉,岳阳有各类学前教育机构1272个,其中公办幼儿园292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683所,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园占比76.65%。近年来,岳阳围绕“幼有优育”,切实加强管理机制、办园体制、保障体系建设,发展更加充裕、更加普惠、更加优质的学前教育,为构建完整的国民教育体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王柯敏对岳阳教育事业发展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回应人民群众重大民生诉求出发,进一步深化对学前教育工作的认识,增强办好学前教育的紧迫感,各级人大要敢于担当作为,持续监督推进学前教育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各部门的法定职责,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认真查找学前教育方面存在的差距,寻求解决公共服务体系不健全、投入保障力度较弱、教师队伍建设不完善、科学监管力度不够大等问题的办法,推动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满足群众对“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的美好期盼。

  市级领导彭先政、李为、文春方参加调研或座谈。彭先政、李为表示,岳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握公益普惠基本方向,坚持公办民办并举,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加大公共财政投入,着力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努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