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今天,岳阳市级领导们齐聚一起,用“心”体悟初心!
时间:2019-09-19 20:53:08 来源:江湖那些事

  江湖那些事(yyrbjh)获悉,9月18日下午和19日上午,参加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这一专题开展研讨交流,这也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集体学习。市委书记刘和生主持研讨交流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第六指导组组长常智余、副组长夏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领导陈爱林、徐新楚、向伟雄、李挚、熊炜、王小中、马娜、谈正红、吴晓波、林彰良、王武等出席。

  研讨中,刘和生带头作交流发言,李爱武、陈爱林、马娜、林彰良、王武、陈光荣、李永丰、赵岳平、黎作凤、杨昆、邱虹、黎四清、秧励、孔福建、王伊亮逐一作交流发言。市级领导们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紧密结合此次研讨交流主题,立足本职岗位和分管领域,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并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剖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下一步抓落实的方向和举措,既有理论思考又有实践感悟。

  刘和生在发言中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回答的是“我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的问题,是载入了党纲党章、不能改变的;对一个党员领导干部来说,初心就是入党时的誓言,“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党的初心召唤着党员干部的初心,党员干部的初心承载着党的初心,一个领导干部的成长,初心就如同一盏明灯,时时照耀着前进的道路,是领导干部安身立命的根本。

  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刘和生说,理论上要清醒坚定,始终做到真学真信,学深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深厚的理论功底来涵养和保持初心。政治上要对党忠诚,始终做到对标对表,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对党忠诚必须一生一世坚守、必须一言一行遵循、必须一点一滴养成,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感情上要心系群众,始终做到全心全意,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视群众为亲人、与群众交朋友、为群众办实事,在为民服务、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中践行初心使命。工作上要担当实干,始终做到见行见效,统筹好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以沉在一线的定力、攻坚克难的勇气、狠抓落实的韧劲,着力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纪律上要守住底线,始终做到自警自省,作为领导干部,要用好权、守好规、修好身,真正练就金刚不坏之身。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