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岳阳姑娘今晚《星光大道》唱响《岳阳姑娘》
时间:2019-09-20 08:42:48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仇玉姣)9月20日晚,岳阳姑娘郭米可将在央视《星光大道》上演唱自己改编的歌曲《岳阳姑娘》,向亿万观众推介家乡美。在此之前,来自平江县的“橘子妹”叶丹获得过2013年8月的月冠军。

  郭米可出生于一个医生家庭,她的母亲唐秀英教授是湖南省第一位女性泌尿外科医生。从小学习舞蹈、唱歌、主持的郭米可,先后获得过“岳阳市十佳小主持”、“全国普通话形象大使银奖”、Asian New Singles冠军。2010年,郭米可以Babe First组合成员身份出道,相继推出专辑《爱我也请爱我朋友》、《加油宝贝》,并受邀为北京卫视大型真人秀《私人定制》拍摄宣传片。随后,她签约新东家北京稻谷音乐公司,发行了《当我孤单还会想起你》《一爱一辈子》《西单的大雨》等单曲,逐渐被人熟知。

  2019年夏天,一个偶然的机会,郭米可听了超女程杨演唱的歌曲《岳阳姑娘》,顿时产生了共鸣。她觉得这首歌太适合自己了,于是紧急联系该歌曲的词作者邹当荣、曲作者李歌也,并取得了他们的改编和演唱授权。

  改编后的《岳阳姑娘》加入了更多的岳阳元素,如《岳阳楼记》与《八百里洞庭美如画》选段,歌曲更有文化底蕴,也更加耐人寻味。郭米可说,在《星光大道》的舞台上演唱这首歌,就是希望能让更多人知道家乡岳阳的美。

  8月20日,郭米可闯关《星光大道》,演唱了原创歌曲《你是否和我一样》《加油宝贝》,并且现场创作了一首丰收歌曲,得到付林老师和大家的赞许;第二关,她表演了古典舞《青城山下白素贞》,赢得阵阵掌声;第三关,她梳着丸子头,穿着绿衣服,演唱了自己改编的歌曲《岳阳姑娘》,带着观众重温《岳阳楼记》,品尝岳阳美食小龙虾。尽管最后无缘周冠军,但是她不虚此行,让亿万观众认识了她这个不一样的岳阳姑娘。

  郭米可参加的这期《星光大道》,将于9月20晚上10点38分起在CCTV-1首播。朱迅、尼格买提主持。郭米可的妈妈唐秀英作为特邀嘉宾也参加了本次《星光大道》录制。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