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交流学习促提升 笃定前行创新高
时间:2019-09-20 09:48:09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为进一步提升河长制工作履职能力,着力推动屈原管理区河湖治理工作再创新局面,9月18日,屈原管理区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人员一行组成学习交流团,他们来到岳阳楼区河长办及君山区河长办交流学习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经验和做法,重点交流了黑臭水体综合性治理与长效管护机制建设、河长制工作联络平台建设等经验。学习交流团在岳阳楼区水利局召开专题座谈会,岳阳楼区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学习交流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王家河长效管护机制建设,东风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西瓜山电排黑臭水体治理现场等地,每到一处,学习交流团人员都与当地水利系统及河长办有关领导和人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交流探讨,详细了解了当地流域生态综合治理工作,深入学习了河长制景观治理工程,重点了解了长效管护办法和生态治理方法。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一路收获,学习交流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考察开拓了河长制工作的思路,将吸收岳阳楼区的经验全力推动屈原管理区河长制工作纵深发展。

参观结束后,学习交流团一行来到岳阳楼区水利局举行专题座谈会。会上,岳阳楼区河长办首先简述了推行河长制工作的落实情况,随后介绍了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亮点和创新点,着重介绍了河长工作联络平台建设、黑臭水体综合性治理与管护、信息宣传报送等经验做法,就河长制信息宣传报送进行演示,并对考察组提出的长效管护机制建设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学习交流团表示将充分学习和借鉴岳阳楼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推进屈原区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并建议今后两地河长制工作办公室应不断加强交流沟通,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水域综合整治和河湖管护工作水平,不断改善和提升水生态环境,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