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湖南

8月湖南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超一成
时间:2019-09-20 09:51:04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9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孟强)今天,省统计局发布消息称,8月份,我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81.08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比7月份提高0.6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0.5个百分点。1至8月,全省累计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657.30亿元,比去年提前1个月突破万亿元大关。

  数据显示,8月份,我省各类商品零售额普遍实现增长,其中,受粮油食品、服装鞋帽等带动,基本生活类商品实现零售额103.72亿元,同比增长13.1%,增速居各类商品之首。

  居住类商品、家用电器类商品零售额以及餐饮消费增长平稳,分别同比增长8.6%、9.1%、6.6%,增速均高于上年同期水平。

  汽车类商品仍是我省社会消费品零售主力,8月份实现零售额129.70亿元,同比增长3.3%,增速比上月有所放缓。受汽车消费影响,石油及制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3.3%。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