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湖南

湖南今明两天以阴天到多云为主 雨量偏少
时间:2019-09-20 09:56:04 来源:华声在线

  潇湘晨报长沙讯 伴随冷空气的造访,湖南高温告一段落,20日至21日,以阴天到多云为主,气温偏低。近期省内无明显降雨过程,雨量较往年同期异常偏少,需尤其关注省内干旱的发展。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全省无明显降雨过程,雨量异常偏少,比往年同期偏少七至九成。20日白天,多云到阴天,湘西局地有小雨。21日晚到22日白天,阴天,湘西局地有小雨。21日前省内气温偏低,22日开始逐渐回升至正常。20日最高气温湘南28~30℃,其他地区25~27℃,20日最低气温湘南21~23℃,其他地区19~21℃。

  近期,湖南雨水偏少,这对省内旱情不利。气象专家提醒,农民朋友需加强田间水分管理,适时开展灌溉工作。此外,近日省内气温偏低,早晚凉意浓,提醒公众及时增减衣物,谨防着凉感冒。


(编辑:)